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教育部第一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13 作者:蓝海莲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6月4日下午,教育部第一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结业仪式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东辅楼102报告厅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副处长张鑫出席,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主持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本期研修班的回顾短片,五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尹冬梅副书记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全程指导和主办,复旦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承办,历时5天,经六个模块的深度学习,共有83名学员顺利结业。在为期一周的国情教育研修活动中,各位学员深入开展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小组研讨等丰富充实的研修学习,感受了百年艰辛历程,见证了百年辉煌成就,汲取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学员代表发言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  李欣


李欣回顾了一周的学习内容和组员间交流互动的成果,他认为青年教师要珍惜自己的科研机会和科研环境,做接地气的科研,从细小做起,不贪大、不畏难、不计较,更要带好自己的学生团队,培养有家国情怀的交通工程师。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教授  丁如


丁如以“携起手来,共担时代使命”为题分享了研修中的感悟。现场教学让她亲身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和实力,感受到党一路走来之艰辛和不易,感受到当今纷繁复杂之国际局势中,国家在硬实力和软实力方面仍有很多事情要做。她与在座学员共勉,立志共担时代使命,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  

王学文

王学文表示,如何将自己在海外的所学所见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更好地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海归青年教师的首要责任与义务。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各位留学归国报效国家的前辈为典范,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  苏亚琼


苏亚琼强调,广大教师在妙手著文章的同时,也要勇于铁肩担道义。要敬畏三尺讲台,身正为范,引导学生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传承好红色基因,树立起自尊自强的民族自信心,为国家的繁荣发展培养有用之才、有志之士。


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员  王梓萌


王梓萌用“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做中国的科研,成为世界的科学家”总结了自己的研修心得,鼓励各位教师,在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在世界舞台上讲述中国故事。不忘初心,风雨兼程,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培养。



新时代、新机遇、新作为,老师们在本次国情研修中收获的精神力量和思想力量将帮助他们未来时刻唤醒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的初心,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