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中文系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10-09 作者:朱明远 来源:中文系微信公众号

   2020年9月8日光华楼西主楼14楼会议室,复旦中文系青年教师座谈会按照惯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召开。系主任朱刚、分党委书记岳娟娟、副系主任段怀清、陶寰、孙晓虹,副书记傅骏等新一届班子领导全体出席,座谈会由朱刚老师主持。岳老师对青年老师们表达了教师节前夕的祝福与感谢。

   


    新领导班子成员先从各自分工角度介绍了疫情期间我系硬件方面的人性化建设与开放度提升,人力资源的更新与工作融合,科研经费整体使用等情况,对疫情期间青年老师积极参加线上教学、科研技能培训并在各自教研领域不辞辛苦地传授知识表示诚挚感谢,对老师们的工作成绩表示高度认可。

    青年老师们积极畅言,围绕着日常防疫细节完善、教学科研琐细事务明晰化处理、外文图书采购及陈旧图书妥善安置、新学期线上线下教学安排、对学生经济帮扶与科研能力锤炼、国际会议申报与开展、教师个人风采展示、部门之间强化空间开放与信息交流等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班子领导当场研究并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案,并在会后即刻细化、落实。

    青年教师座谈会不仅有利于解决青年教师的实际困难,也加强了教师们对中文系各项政策的了解,掌握了部门工作的最新进展,加深了学科之间的沟通。这必将有助于我系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