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教职工“迎国庆,庆中秋”做月饼活动
时间:2020-10-09 作者:朱明远 来源:护理学院

秋送爽,丹桂飘香,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又恰逢中秋节和国庆同日,为了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融入人文关怀、爱国情怀、“中国梦”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职工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素质,让大家记住这个有趣、有意义的传统佳节,2020927日中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月饼DIY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带头参与,特邀嘉宾老院长杨英华老师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活动。

做月饼2.jpg

在活动中,老师们自己亲手动手制作月饼,虽然有时候月饼做出来会呈现出各种奇异的形状,但是他们制作月饼的认真劲可是相当的执着,当他们看到自己做的月饼成型后,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

做月饼1.jpg

中秋节是我国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和主旨是“团圆”,团圆与和谐紧密相连,团圆不仅是外在的形式,而且是内心的和谐与相通。老师们用浪漫做皮,用温馨做馅,把幸福包在里面,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热爱民族传统节日和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的共有精神家园,切实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

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真好。不但感受到中秋节的氛围,还学会了做月饼这项技能,希望明年还能一起这样庆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