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传承历史记忆、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0-09 作者:朱明远 来源:药学院

    为了推动“四史”学习,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于2020年9月25日集体前往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开展了 “传承历史记忆、弘扬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也是支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活动的组成部分。

    党员们首先来到公园纪念广场。广场正中央摆放着一门清代古炮,其左前方和右前方摆放了两门抗战时期缴获并在上海战役中立下了不朽战功的日军山炮,这两门山炮在之后的上海战役中立下了不朽的战功。在这里,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支部书记黄容琴的带领下,党员们郑重地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地宣读了入党誓词。

    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系利用原有的长江滩涂湿地,秉持“环境更新、生态恢复、文化重建”的理念,在钢渣堆上所建。公园中绿树掩映,鸟语花香,党员们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体会着“绿水青山”的宝贵价值。在这里,支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快乐学四史 学思践悟知”的四史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由10道必答题和3道抢答题组成。大家分为两队开展对抗赛,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通过竞赛的形式完成了一次生动的“四史”学习。

    随后,党员们来到江边,远眺位于吴淞口长江岸线炮台湾水域的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该港目前已跃居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大邮轮母港,繁荣的港口景象令党员们实地感受了上海航运业的巨大发展成就。

    这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洗礼。支部党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大无畏民族精神,缅怀了民族忠魂,领会到了身上的重任,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工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坚定了党员信念,凝聚了支部力量,对以党建推动学科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