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放射医学研究所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6-26 作者:汪淑萍 来源:放射医学研究所

6月以来,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医所”)党总支所属各支部积极响应中央和校党委的号召,陆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618日下午,教职工支部书记邵春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文解读《条例》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和学习要求,学习的总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员教育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流动党员管理、党员教育管理信息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附则等10个章节。邵春林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条例》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党员教育管理是细水长流的工作,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教职工党支部要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组织培训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主题教育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于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和重要性的了解和认识。党员们表示,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邵书记表示,我所职工党支部在将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将继续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重温《条例》,常学常新,严格执行《条例》的各项规定。

620日中午,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晨带来大家学习了《条例》,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准则。他从七个方面讲解了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明确了教育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习、科研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毕业生党员们纷纷发表主题教育感言,2016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默芳说道:“在放医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三年,我成长了许多,收获了许多,我将继续坚定我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也希望师弟师妹们继续努力,共创放医所的美好明天。”


放医所退休党支部也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课件。广大退休教师表示,虽然已经不在教育事业第一线,但也应该牢记使命,努力提升自己,为培养年轻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