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附属华山医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
时间:2019-06-24 作者:汪淑萍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

610日下午,附属华山医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音乐党课《晨钟》在门诊12楼会议厅“敲响”,上海歌剧院《晨钟》演出团队为200余位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积极分子带来了导赏讲座及现场演绎。


附属华山医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邹和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院长丁强,党委副书记耿道颖,副院长邵建华、靳建平,总会计师周海平等院党政领导参加,上海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于腾云出席。


邹和建在主持中指出,66日,附属华山医院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今天上午医院党委会正式通过了《复旦大学附属附属华山医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今年是李大钊同志诞辰130周年,原创歌剧《晨钟》取名自1916年李大钊在《晨钟报》创刊号上发表的《〈晨钟〉之使命》。《晨钟》音乐党课是主题教育安排中“党员干部重点学”的一项内容,也是第12届附属华山医院职工文化艺术节主题讲座,希望党员和积极分子能够用心观看、认真思考,牢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永远奋斗的使命。


上海大剧院艺术中心副总裁、上海歌剧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范建萍在致辞中表示,《晨钟》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前还在排练和完善中,希望华山同仁积极反馈、提出建议,进一步打磨好这部原创歌剧。

年轻党员、剧中李大钊扮演者、男高音于浩磊作了导赏讲座。他从李大钊曾手书的著名对联“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讲起,讲述了国家危难之时,以李大钊为代表的一批革命者为民族大义慷慨赴死的动人故事。李大钊在短暂的38年人生中,坚持探寻真理,唤醒民众,撞响“晨钟”,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于浩磊与陈独秀饰演者陈朝宾、李大钊夫人赵纫兰饰演者贾文璇、进步女青年琴君饰演者王柏龄现场演绎了歌剧片段。会场座无虚席,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沉浸于百年前的场景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慷慨奋进、不忘初心、矢志前行的伟大精神。


耿道颖在总结发言中感谢上海歌剧院从2012年起与华山的文化共建,并又带来了如此激动人心的音乐党课。她指出,今天的党课同时也是附属华山医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