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19-06-17 作者:汪淑萍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61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冰清作题为《弘扬建党精神,感悟初心使命》的主题讲座,数学科学学院、上海数学中心、类脑研究院、大数据学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沈冰清用三个生动的故事,以三个历史瞬间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奋斗历程。从建党之初,上海成为中国共产党“初心”之地的历史原因,到中共发展瓶颈期共产党人巧妙传播“初心”、斗智斗勇的经历,再到成功夺取政权后捍卫“初心”、赢得民心的建设过程,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出发点,通过严格的组织性、纪律性和卓有成效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实践中防微杜渐,时刻遏制精神懈怠的苗头,不断完成新挑战、新课题,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沈冰清生动形象的讲述和灵活互动,令在场老师们深受启发、思考深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不只是伟大的情怀,更需要转化为具体的实践。广大教师应牢记自己的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提升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