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新发展” 主题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时间:2019-06-11 作者:汪淑萍 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在本年度持续推进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旨在提升全院师生的理论素养,助力课程思政建设。


64日下午,学院党委邀请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党委书记、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秘书长尹晨来学院主讲“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新发展”。该课程入选学校中心组集体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课程库。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活动,全院教职工以及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50余人参加了学习。


尹晨结合其长期从事的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研究,立足上海自贸区发展建设经验,从中国自贸试验区的“雁阵”模式、创新和典型案例、新的发展动向等三方面内容,细致讲解了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在对接国家战略、开展制度创新、推动政府职能转变等多方面所做的尝试努力,并对自贸试验区的下一步建设做了科学的预判。他谈到,作为中国改革开放顶层设计与地方先行先试相结合的产物,自贸试验区建设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了“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的重要作用。

最后,尹晨就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建设等问题与师生们作了互动交流。他的报告数据详实,案例鲜活,引人入胜,让师生们对上海和中国自贸试验区建设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入的认识。教职工们表示,报告内容对于自身理论素养提升和“当代中国发展”内容进课堂,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