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落实“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风采展评活动
时间:2019-05-22 作者:汪淑萍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老师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路明灯,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复旦的四载学习生活时光中,每一位学子的心中都有自己感激或努力的目标,都有自己心目中的“好老师”。为积极树立师德典范,努力营造育人氛围,切实反映毕业生们的心声,表达师生间的深厚情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认真落实“复旦大学本()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风采展评活动评选方案,以多种形式展开公平热烈的宣传与展评。

评选活动在师生们的热切关注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信息学院各毕业班的同学们热情参与、积极投票,首先由各个班级通过投票的方式提名推选出个各班级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被推选出的4位老师再经过学院党委会讨论,最终确认此次学院的推荐人选。经过每一位毕业生同学们的深思熟虑和慎重投票,以及学院党委会的讨论,推荐信息学院15级通信工程班辅导员陈睿参评 “复旦大学本()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陈睿老师虽身兼多职、工作繁忙,却都能一一应对自如,做同学们成长路上的领航人。在同学们的眼中,他既是学生们的大师兄,也是学生们的心灵导师。他坚持定期走寝,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家人;他坚持举办多样主题班会,关注学生的科研、学习;他与班上每一位同学促膝长谈,关心学生的思想、生活;他是集体的“领导者”,又是通信家庭的“后勤官”。他用心教书,采用互动式教学来增进学生们对自我的认知,利用课程理论与实际接轨让学生们在思想和生涯规划中游刃有余;他也用心育人,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科研情况,帮助同学们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注重引导、鼓励多元。

正如学生对陈睿老师的评价:“他不仅仅给予了我们细致入微的关怀,更是培养了我们的思想;他既是我们心中的良师益友,他更是我们心中的榜样。”信息学院毕业季“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展评活动正是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展示优秀教师风采,为学生和教师队伍都树立榜样模范,引导并激励大家向更优秀的方向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