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2019年退休老师迎新茶话会
时间:2019-01-0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

1228日,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9年退休老师迎新茶话会在逸夫楼举行。我校退管会主任周桂发,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晓茵、院长王晓阳,以及学院九十余位退休教职工参加。我校老教授协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会长高海峰主持活动。


许晓茵在讲话中代表学院感谢退休教职工几十年来对我校计算机教育事业的付出、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大家能继续关心学院的发展、多提建议和意见,并祝愿退休教师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王晓阳汇报了学院2018年的工作进展并表示,学院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离不开退休教职工的关心、支持和付出,年轻一代的教职工们也将会以此为榜样,接过前辈的重任,继续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贡献。

周桂发向今年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管分会荣获 “2018 年度优秀离退休教职工(团体)”表示祝贺,他提出,我校计算机学科的发展离不开老一辈教师们的奋斗和贡献,希望老教师们继续保持多姿多彩的退休生活,长享健康、快乐、幸福。学院还向周桂发赠送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工作回忆录》。书中记载了我校从 1975 年创建计算机科学系以来,多位教职工几十年如一日忠诚奉献、鞠育英才,贡献出智慧、心血与汗水,留下坚实脚印和卓著事业的事迹。


会上,周桂发、许晓茵和王晓阳共同为于建华、赵子正、李大学、彭德胜、徐研人、曹邦伟等六位学院退休活动积极分子颁奖;许晓茵代表学院党委向刘其真、李应华、于建华等三人颁发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8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或优秀共产党员奖励证书。

在汇报表演和抽奖环节中,歌唱小组的退休教职工们带来一组小合唱,包括男声演唱《传奇》、男女声对唱《弯弯的月亮》和男女声合唱《往日时光》。摄影小组的退休教职工在近200张作品中甄选出58张进行展出,包含城市风貌、自然风光、风土人情和复旦气象,并邀请了倪重匡进行精选作品点评。书画小组的退休教职工展出了几十幅书法和绘画作品,由于建华进行了点评。最后,在费苏红的指挥下,全体老师共唱一曲《歌唱祖国》,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本次茶话会活动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工作小组(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退休教师党支部、退管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会、老教授协会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分会)总策划,得到了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党政班子的大力支持。学院表示,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祝愿学院退休教职工在新的一年中,能继续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学院也将更加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尽心竭力为老同志办实事、送温暖,让学院成为老同志们的幸福家园。

(摄影:赵子正 徐敬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