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育工作大会
您的位置: 全国教育工作大会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 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时间:2018-11-29 作者:朱辉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新闻中心讯 11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邀请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作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焦扬主持,校党政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机关各总支的党员骨干代表参加了学习。

  刘自成司长在辅导报告中指出,这次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大会,标志着中国的教育现代化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就是要原原本本学深弄通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他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阐述和解读,谈了大会五个方面的重大意义,对“九个坚持”的理解与体会,指出了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怎么干七项任务。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使在座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和启发。

  焦扬在总结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要继续抓好深入学习培训、系统研究阐释和全面贯彻落实。要把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与做好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相结合,把党的教育方针落到实处,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为加快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