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复旦大学多个项目获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时间:2019-01-04 作者:汪淑萍 来源:新闻文化网

近日,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正式公布。由复旦大学牵头完成 “入耳入脑入心同向同行同频:以思政课为核心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和“中国根、复旦魂——打造重实效的中国大学通识教育体系”2个项目获一等奖,“卓越为公:政治学一流专业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培养一流数学专业人才 创新本科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基于健康中国需求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探索与实践”、“复旦大学科学选拔创新人才的十年探索”和 “创新驱动,开启以学生为主体的物理演示实验教学新模式”5项项目获二等奖。参与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311”体系创新及十年实践”1项项目获二等奖。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教育部学科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获奖的一等奖和二等奖项目由教育部批准,特等奖由国务院批准,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大类。奖项评审坚持标准、质量第一、宁缺毋滥,允许各个等级奖项有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