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关于征集2018年复旦大学教师思政工作论文的通知
时间:2018-10-30 作者:朱辉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各分党委、总(直)支: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经校党委批准,拟于12月上旬举行2018年复旦大学教师思政工作研讨会,交流研讨教师思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谋划明年的教师思政工作,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为办好本次研讨会,现特向全校教师思政工作者征集会议论文。我们将择优编入会议论文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作会议发言,并将其成果和观点向有关部门推介。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

  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新时代“四有”教师队伍,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二、征文范围

  1. 学术类文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针对当前教师思政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观点正确、主题鲜明、内容详实,有所创新,遵守学术规范。

  2. 经验总结类文章。文章须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总结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做法和经验,提出对今后工作有借鉴意义的意见建议。

  3. 调研报告类文章。文章建立在扎实的调研基础上,有数据支撑,有深入分析,能切实反映当前教师思想状况实际和工作的现实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4. 案例分析类文章。文章选择一个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对案例进行详细描述,剖析案例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对处理对策进行总结反思,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三、投稿要求

  全校教师均可投稿,根据征文主题自拟题目,文稿要求主题鲜明,联系实际,论述透彻,行文规范,注重理论性、思想性和可读性,对加强与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实际参考价值。每篇文稿字数在3000—10000字。

  四、投稿方式

  请投稿人于11月23日前将论文以word文件方式发至jsgzb@fudan.edu.cn,邮件主题为“教师思政工作研讨会”,邮件中需要明确投稿文章的类别以及作者姓名、所在院系、职务和联系方式。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