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院长沈辉
时间:2018-10-22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沈辉,中共党员,附属金山医院院长。

沈辉同志是上海市第七批援藏干部,援藏三年,工作出色。初到西藏,沈辉同志高原反应明显,但他时时告诫自己,必须保持顽强的斗志和乐观的精神状态,把困难当作挑战。他很快适应并克服了这些不适,并积极投入到医院的管理工作。2013年下半年开始,沈辉深入调研,分析各种数据,和科主任多次交流,最终将中山医院的“综合目标绩效考核法”进行了“微移植”,成功改进了日喀则市人民医院的绩效考核体系。同年沈辉同志促成建立了“上海中山医院内镜中心日喀则诊疗基地”,沪藏两地首个医疗科研平台就此诞生,给消化道肿瘤患者送去了福音。在藏期间,他为藏族同胞们建立了来沪就医的“生命通道”,藏族同胞的医疗卫生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沈辉同志用他的责任和坚守为西藏医疗卫生改革与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