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复旦大学教授卢宝荣
时间:2018-10-22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卢宝荣,中共党员,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

卢宝荣教授治学严谨,积极创新,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的科学研究项目,主持“基因多样性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工作,带领同事和研究生广泛开展科学研究。他曾与钟扬教授合作,积极推动复旦大学科研方法和论文写作的培训和教学,特别是在帮助研究生撰写科学论文方面开展大量的工作,培养的研究生从生命学院走向全校,遍布全国。

自从2000年回国并被聘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以来,卢老师一直勤奋耕耘在科研和教学第一线。他坚持教书育人的工作,承担了大量的教学任务和本科生、研究生培养的任务,在教学方面努力创新,探索新的教育方法,致力于“授人以渔”,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开设的“Scientific Methodology and Scientific Paper Writing”课程,被上海市教委遴选为“上海市全英文示范教学课程”。他曾获得2016年新生镜头里的“最美”书院导师,2016年复旦大学优秀书院导师,2017届本(专)科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光荣称号;2018年被评选为“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近年来卢宝荣老师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的科学研究项目多项,包括,科技部的973项目、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项目、国家基金委重点项目以及上海市重大科技项母等。在科学研究方面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并将获得的研究成果转化成论文发表300余篇,论文被引用8800多次,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自2008年以来,他获得了国家和省部级的奖项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