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入学习研讨二十大!哲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二十大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2-12-13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加快推进“第一个复旦”建设,哲学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

2022年11月15日,哲学学院三个在职教工党支部分别在学院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专题组织生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并重点围绕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结合哲学学科、教书育人、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在职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光华楼西主楼2409室,重点以“人民”为主题,深入学习研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人民”一词频频出现,这充分表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乃是以人民为中心的。作为一名教师,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一方面,教师的职守是传道授业解惑,另一方面,这个传道授业解惑乃是为着人民的。三尺讲台所承载的不仅是文化与文明,更是人民的重托。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世界各国人民前途所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是一个理论论证的工作,更是当代现实运动本身的一部分,对于哲学工作者来说,对当代人类的共同命运这一重大时代问题展开深入的哲学思考,则是介入这种现实运动的基本方式。

在职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光华楼西主楼2603,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作为高校党员教师,将立足岗位,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共产党员的最高标准和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投身高校教育事业,忠诚履行好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担负起党员的责任。

在职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光华楼西主楼2403室专题座谈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的体会。党的二十大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提到了重要的战略地位,对我们跨学科建设、学科布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教育工作者理论化的表达、科学研究的推进提供了机遇和动力。中华民族进入伟大复兴的新航道,作为党员教师,应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做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