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您的位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文系党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
时间:2022-12-1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师生员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2月9日下午,中文系党委在光华楼西主楼1501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暨师生政治理论学习,邀请复旦大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罗力教授作“二十大报告解读:健康中国”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中文系党委书记岳娟娟主持,中文系党委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

罗力教授首先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随后,罗力教授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深刻领会健康中国建设”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行了宣讲。他介绍了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对报告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罗力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最后,罗力教授介绍了当前奥密克戎病毒的流行趋势,并结合专业知识和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对于大家关心的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后如何加强自我防控,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提出了专业性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充分关心重点人群特别是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和疫苗接种,齐心协力防范重症产生,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这也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内在要求。

岳娟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罗力教授的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非常接地气,对大家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很大帮助;他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专业解释,更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中文系党委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奋力开创新时代中文学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