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科研团队: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时间:2018-09-18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队人数:39人    团队带头人:金亚秋

电磁波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团队 由行业内顶尖专家学者集结而成,研究围绕空间遥感、空间通信、高性能计算与智能信息三大方面展开。实验室主持了包括国家973项目复杂自然环境时空定量信息获取与融合处理的理论与应用在内的多项国家重点研究项目,发表一批高质量SCI论文与学术专著,为我国空间微波遥感、目标监测国防科技、新体制雷达的发展研究、空间通信技术、智能信息技术等领域做出了十分突出的成绩。其中,关于计划电磁散射与空间遥感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是国内第一个冠以极化SAR”的自然科学奖项,金亚秋院士是我国、亚洲、发展中国家第一个获得IEEE杰出成就奖的院士。曾评选为上海市劳模集体、上海市教育系统创新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