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科研团队: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
时间:2018-09-18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队人数:88人    团队带头人:郑长忠

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 成立于2013年,始终遵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智库建设的逻辑,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国家和人民的整体利益最大化作为智库的价值追求,在基础理论创新、应用研究、咨政服务以及理论宣传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中心始终以服务党政群部门首要任务,与14家中央部委和数十家各地党政群机关建立了机制性和工作性联系,提供内参专报、咨询服务400多份(次)。中心成员在各主流媒体发表理论和评论文章100多篇,帮助民众了解大政方针以及党的先进理论成果。中心还在青年干部、党政群机关干部的培训、青年教师、青年学生等人才的培养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被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评为中国特色新型高校智库政治类全国第6名、政法类全国第6名和党建类全国第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