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 “钟扬式”教学团队: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组
时间:2018-09-18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队人数:24人    团队带头人:黄荣华

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语文教研组 组建于1950年,几十年来始终是语文教育和教改的前沿阵地,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语文组倡导并践行“生命体验”与“文化贯通”相融相生的语文教育,出版了《生命体验与语文学习》《穿行在汉字中》等多部专著,构建了“‘中国人阅读与书写课程体系,编写了《中国人》《中华古诗文阅读》等17种校本教材。其阅读教学成果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写作教学成果获上海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在语文组指导下,复旦附中的学生在各级各类语文竞赛中均获得较好成绩,语文高考平均分始终处于上海前列。语文组教师曾获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上海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等,30余人次获得市级以上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