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教学团队:细胞与遗传医学教学团队
时间:2018-09-18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团队人数:8人    团队带头人:刘雯

细胞与遗传医学教学团队 1995年组建,是一个老中青结合,以年轻教师为骨干的队伍,多年来一直奋斗在教学工作第一线,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医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教学成果屡屡斩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团队注重教学改革和创新实践,建设了一批品牌课程,“医学遗传学”课程是国家级精品课程;细胞与医学遗传学实验、Medical Genetics等课程被评为上海市精品课程和上海市全英文示范课程。团队编写各类教材几十本,其中《医学遗传教材》被一致公认为该领域的权威教材。在长期的课程建设中,团队注重医学人文、教学思政相融合,注重服务社会,广泛普及医学知识,延伸拓展团队教学职能,获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公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