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张雪梅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雪梅,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她教学严谨、讲求实效,授课生动详实、深入浅出,以清晰的逻辑串联起庞杂的知识体系,让学生清楚认识到核电子学及核探测的方方面面;她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以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要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处事态度影响学生如何求知、为人。

她是《核电子学》、《核辐射探测与测量方法》、《核相关基础实验》等多门本科生专业必修课程的主讲教师。除了指导研究生,还积极参与指导本科生开展曦源项目、毕业设计等,现在还担任着2016级本科生学业导师。她对工作充满热情,全心全意关心学生成长,以心连心的交流方式、细致生动的指导风格和高尚的师德风范,深受全系学生好评和爱戴。

她曾获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称号,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她用丰富的学识、勤恳的态度引领了一个又一个的学生进入了核电子学的大门,被评为复旦大学2018届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