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郑耿锋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郑耿锋,先进材料实验室教授。科学是严谨的,科研人员是生动的,他全情投入、追求卓越。他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科研和教育工作中,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周六周日总能在实验室看到他的身影。

他鼓励学生积极思索、勇于创新,激励学生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培养了课题组整体扎实严谨的科研作风。在短短几年中,他课题组的学生获得了多项省部级和校级重要荣誉,包括“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特等奖、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十佳论文奖、陶氏可持续发展创新奖等。曾被评为复旦大学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围绕低维纳米复合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新能源的转化和存储方面的应用,他在国际著名科学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7篇被选为封面报道,主持的多项国家级和市级课题项目获省部级荣誉。他开设英语授课的《普通化学》,得到学生的喜爱,被评为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示范性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