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张忠华:央视“寻找最美教师”之“特别关注教师”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张忠华,中共党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学音乐教师、复旦附中管乐团指导教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毕业进入复旦附中执教以来的20年,他把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和最宝贵的精力心血都献给了艺术教育。他始终发扬 “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从无到有一手创办了复旦附中交响管乐团,带领和指挥乐团参加重大比赛,11次斩获上海市一等奖、2次获得全国一等奖。他在乐团管理与指挥上精益求精,在教学上因材施教,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生,带领复旦附中交响管乐这门艺术学科达到上海顶尖、全国一流水平。

2018年中央电视台“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中,张忠华老师荣获“特别关注教师”奖,他既是今年《寻找最美教师》活动上海唯一获奖教师,也是该活动历史上第一位获奖的上海高中教师和全国第一位获奖的高中音乐教师、管乐团指导教师。“特别关注教师”这份荣誉,是对张忠华老师为艺术教育做出突出贡献的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