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蒋玉龙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蒋玉龙,中共党员,微电子学院教授。他对党忠诚、坚守初心、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执教十年,一直在为如何促进学生更有效地学习而思考、探索、实践,积极推动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探索更合适的教学方法。他坚信为了学生,教学是一个值得敬业、乐群、专注、奉献的伟大事业!

本着“课听百遍其义应也可自见”的理念,他创新地提出了“移动课堂”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了全部课程内容复习专用高清视频课程;提出“原位翻转课堂”新理念,利用视频辅助教学,教学质量明显提升,获得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他已应邀赴国内150多所高校进行过经验交流,直接听众超过3万人次,反响热烈,大大提高了教学影响力。他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复旦大学首届教学贡献奖、复旦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被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评为“智慧教学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