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吴燕华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吴燕华,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她热爱教学,扎实积累学术底蕴,潜心钻研教学方法,深入开展教学改革,坚持一线科学研究,弘扬优秀教学传统,取得一系列教学成果。她爱生如子,常年担任班级导师,通过走寝、面谈、讲座、讨论会的形式积极保持与每个学生的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状态和思想变化,深受学生的喜爱。

通过潜心积累教学资源,聆听前辈教师的课堂,踏实备课,她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先后主讲面向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专业必修课程“遗传学”、专业选修课程“基因工程实验”和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选修课程“生命世界”等,年均课时数达到320,远超学院教学科研系列的岗位要求。学生考评(近3年)达4.89分,位于学院前茅。

她曾获得复旦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首届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两次被推选为生命科学学院毕业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曾被评为复旦大学本(专)科生“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