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李富友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李富友,中共党员,化学系研究员。他带领着一支有近二十位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的科研团队,对每一位学生都视如己出、悉心雕琢,努力培养学生良好的自主学习和独立科研的能力,只要他在办公室,就欢迎学生“打扰”,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能得到及时的指导。

他非常关心学生的规划与科研想法,注重因材施教。对于性格慢的学生,需要比其他学生更多的耐心和鼓励;对喜欢放胆去做的学生,他则予以支持和诸多犀利的建议。他认为对学生的培养是导师从事科学研究、创造新价值、回报社会的一个过程,学生是需要认真雕琢的“有灵魂、有思想的艺术品”。

近年来,他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和仪器专项等,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被20000余次。先后获第四届“中国化学会-英国皇家化学会青年化学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