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袁长蓉
时间:2018-09-17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袁长蓉,中共党员,护理学院教授她立志“做一位拥有大情怀和大格局的好老师”,用30年韶华与心血培育护理英才,视每一位学生为学科的火种,悉心呵护,导学导心。她以极大的激情投身于高等护理教育改革中,主编、副主编、参编了专著教材15部,培养了博士、硕士研究生40余名。

在她看来,思想素养上的大情怀就是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时代大义和学科大业;而教书育人上的大格局就是:播种树人、追梦坚守、根植当下、放眼未来。她也是按这种标准来培育学生、孵化学科的。

袁长蓉围绕癌症照护和慢病管理专业方向,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癌症协会(ONS)科研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科委国际合作基金等课题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51篇(含SCI收录论文31篇),是“患者报告结局国际组织中国中心(PNC-China)的负责人,引领了国内肿瘤护理研究之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