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榜样
您的位置: 师德榜样
钟扬式好老师之侯健
时间:2018-09-13 作者:魏羽彤 来源:复旦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侯建,中共党员,法学院教授他始终把教学工作放在首要位置,运用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和方法,培养时代新人。十多年来,积极参与学校的课程建设,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的“法理学导论”被评为复旦大学精品课程;同时,还参与新的通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平台课“法律与社会”的课程开发和建设工作,编写完成课程大纲,推动课程建制化。

不断探索更有效的教学方法。在本科生课程教学工作中,他把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结合起来,形成一种老师讲授与学生讨论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经典著作精读相结合、理论研讨与现实关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研究生培养时,注重课程内容的“深”、“新”、“广”、“实”,让学生真正成为研习的主体,让学生学会观察、阅读、辨析、思考和自己得出结论,形成思想认识。

在师生交往中,他把关心学生与严格要求结合起来,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他潜心研究,勤于治学,教研相长,成果颇丰,有著作4部、论文50多篇、译著5种,曾先后获上海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育才奖等荣誉,连续两年被复旦大学法学院本科毕业生评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